钓鱼真有趣

林智豪   2021-05-29   2

在我的脑海中,钓鱼是件非常有趣的事。钓鱼的步骤看似简单,但却需要非凡的耐心和毅力。

暑假里的一个下午,阳光被厚厚的云层遮住时强时弱,风儿吹在人的身上非常惬意,真是户外活动的好时机。舅舅邀请我们一起去钓鱼。说到钓鱼,我可是大姑娘上轿头一次哦。其实我早就盼着舅舅能带我出去玩了。我快乐地上了车,心里充满兴奋,激动。一路上走走停停,兜兜转转,终于到了目的地。

舅舅帮我装上鱼饵,鱼竿有点儿长,我抱着鱼竿就像一只小浣熊,抱根树枝。一个暴力地挥杆,鱼钩不见了。转头一看,挂在了后面的草丛里。我只好退后几步,扯下鱼钩让舅舅帮我重新装上鱼饵。

我观察了一下:这个鱼塘虽然不大,但是鱼很多,都在水面上“打水花”呢!我找了一个靠近树荫而且水草较少的地方重新开始,舅舅教我怎么样甩线,经过几次练习,我终于将鱼线合格地甩到池塘里。静下等鱼上钩。别看鱼塘里鱼很多,原以为一放下鱼钩就能钓上鱼来。没想到,坐了好大一会儿,鱼竿竟然纹丝不动!我收起鱼线看,原来是因为鱼饵早就被鱼儿们给吃了,我还不知道呢!舅舅说:“真是个傻小子,你是想学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吗?”我赶紧再拿起鱼饵装上甩线继续钓起了鱼。时间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在我快要放弃时,鱼竿剧烈抖动了一下,我连忙收线,猛地一提,啊!一条鱼儿正甩着尾巴呢。舅舅过来帮我取下鱼儿,放进桶里。我心里乐开了花,这可是我第一次钓到的鱼啊!

有了一次的成功,我也越来越有信心,很快我又收获了几条小鱼。虽然没有像舅舅那样钓到大鱼,但我也心满意足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们一路讨论着钓鱼的诀窍,这次有趣的钓鱼让我明白了成功不仅需要对的方法,更需要一份坚持和一份耐心。这次钓鱼可真有趣,我下次一定还要来钓鱼。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钓鱼真有趣”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钓鱼真有趣》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