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趣事钓鱼作文600字

夏钰倢   2021-02-28   0

我很喜欢鱼,不管什么鱼我都喜欢,比如说鲫鱼和昌金鱼热带鱼……

昨天,风和日丽,我跟着爷爷去伊河边钓鱼。钓鱼很难,要有耐心,还得碰运气。爷爷帮我把鱼饲料放在钓鱼凳的盘子里边,还帮我准备好鱼竿鱼线。万事俱备,就开始钓鱼了,不过钓鱼得先练习一下。第一步,先抓住鱼线,把鱼钩按进饲料里,用力一提。第二步,两手用力,拉着鱼线,把鱼竿拉成弓状,利用弹力,把鱼线往前一抛,抛到最远处。接下来就可以静静的等鱼上钩了。

开始我觉得挺新鲜,不过,过了一会儿,我就觉得厌烦。“为什么还没有鱼上钩呢?”我问爷爷。他看了看我的鱼漂,着急的说:“你快提!鱼已经上钩了,要是不赶快提,鱼就跑了!“我猛的一提,鱼竿非常沉重,还摇摇晃晃的。等我把鱼钩拉出水面时,发现鱼钩上真的勾住了一条鱼。这是一条白条,挺大的,当我把它放进鱼篓里时,他吓得魂飞魄散,甩甩尾巴就跑掉了。钓到了一条鱼,我真开心,我终于学会钓鱼了,可能等会儿还会钓到一条鱼。

可下一条鱼就没有这么容易钓到。我信心满满地扔了第二次钩,眼睛死死地盯着鱼漂,但这次的鱼就是可遇不可求的,因为水深的原因,所以我的鱼漂沉下去了,下沉的只剩下上面的一个红点。我以为有鱼了,赶忙提起鱼竿,可是却一无所获。等钩子到手了,我才发现鱼食已经不见了,可能是因为起风了,把鱼食吹跑了,也可能是鱼吃的鱼食儿就游走了。又试了几次,每次提上来,都没有有鱼的迹象,我急得直跳脚。爷爷说:“要耐心等,你看鱼漂往上拱,或者突然往下一沉,就是有鱼。”于是我按他说的,一连钓到了10条鱼,我太高兴了,越钓越来劲,不过爷爷那儿的鱼可能都是被我钓走了,他的鱼寥寥无几。

收摊的时间到了。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河边,今天我们的收获满满,回家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寒假趣事钓鱼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寒假趣事钓鱼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