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去钓鱼日记600字

魏思哲   2021-10-07   1

今天,是星期六,爸爸今天休息,他决定要带我去鱼塘边钓鱼。我们全副武装,出发了。

来到河边,我们分工明确,爸爸来钓鱼。而我,只需要帮爸爸保管物品和鱼儿,必要时,帮爸爸一把,其他时间,就在一旁边乘凉边,看着爸爸钓鱼。我的工作简称:后勤。

“上钩了,上钩了!”不久,一个兴奋与激动的声音从鱼塘边传来,听到声音,我赶忙拎起手边的一个水桶,向爸爸那边跑去。来到鱼塘边,我便看见爸爸正死死拉着鱼竿,因为那条刚刚上钩的鱼儿过于庞大,所以,爸爸与它“搏斗”。“别愣着啊,快来帮帮忙,这鱼很肥啊,估计十几斤重,我都要拉不动它了!”爸爸一边费力地扯着鱼竿,以免被鱼拖走,一边冲我大声喊着。我立马放下水盆,跑去帮忙。我跑到爸爸前面,用尽全身力气扯鱼竿,一边小心翼翼地往侧面扯动一边向后小退去。爸爸见我稳定住了身子,便慢慢松开了手,随即扑到我前面,拉扯着逐渐从水中出来的鱼线。

忽然,我们眼前的水面上蹦起一条鱼!虽然只是一瞬间,却使我们精神一振——这条庞然大物很快就能钓上来了!我更加卖力地扯动着鱼竿,爸爸也更加卖力地拉着鱼线。一下,两下,三下,那条大鱼终于露出了它的身子,我们把它钓上来了!爸爸瞪着眼睛,拉着鱼线,已经兴奋得合不拢嘴了,一双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条缝。我都不敢相信这条庞然大物竟然被我俩钓上来了。随即,爸爸一把抓住那条大鱼,可那鱼却挣脱开他的手,扑腾到了地上,在满是泥沙的地上打着滚,不一会儿,便沾上了满身的泥。

我用水桶打来半桶水,爸爸立马抓起大鱼,丢进了桶里。那鱼儿一接触触到水,便立即生龙活虎起来。鱼的尾巴甩来甩去,鱼身在水中摆动,甚至可以从桶中高高跃起,好像要跃进鱼塘中。它从空中落回桶中时,溅起的水珠洒了我们一身。我用水轻轻冲洗着那满身沾着泥沙的鱼儿,抬头看向爸爸时,我们都乐开了花。

晚上,妈妈将那条庞然大物烧了,我品尝后,不禁感叹:“这鱼真美味啊!果然是我钓出来的鱼!”

毕竟,只有真正努力过后的结果,才会给人欣喜与成就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周末去钓鱼日记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周末去钓鱼日记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