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钓鱼作文600字

赵军浩   2021-04-22 17:39:39   0

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题记

春天来临,一扫冬日的沉闷气息。小河泛着碧波,畅快流淌着。河畔的垂柳枝条上缀满了碧玉般的嫩芽儿,轻风吹拂,长发迎风飘荡,轻轻抚着的河水。小河清澈见底,可以一眼望见河底形态各异的鹅卵石。一簇一簇墨绿的水草随着水流的流动而摇摆,一只只小虾正在石头底下窜来窜去,舞动着小小的钳子,而成群结队的小鱼则不慌不忙地追着小虾,似乎正在跟虾儿玩儿呢。偶尔还有几个螺蛳,正懒洋洋地在石头上缓缓蠕动着。看着小鱼儿时而成群结队地浮游于水面上,看得我心里直痒痒。是呀,已经好久没钓鱼了。于是我跑回家,拿起鱼竿,带好了各种物品,跑到河边钓鱼去啦。

我一甩鱼竿,浮标稳稳地落在了水面上。正在我沉心静气等着鱼儿上钩时,浮标突然抖动了一下。我不禁心花怒放,心想这么快就有鱼上钩了吗?我立马提起鱼竿一看,却没看见有鱼。原来我太激动啦,一不留神把鱼给甩飞了。正在我懊恼之际,突然游过来一条鱼一口稳稳地咬住了挂钩上残余的鱼饵。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提起了鱼竿,却没成想这条鱼只是虚咬了一下,并没有直接一口吞下去。呵,虚晃一枪,居然骗我。提起鱼竿,鱼饵已经被吃了大半,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哎!出师不利,我只能继续挥杆钓鱼。我吸取了教训,不敢再有半分马虎。过了好一会儿,终于我钓上了一条小小的鱼。虽然鱼身不过5厘米,但我觉得这已经很好了。就这样,我一边慢慢地钓,一边慢慢地积累经验。不一会儿,我就钓上了好几条还算比较大的鱼。

过了好久,钓竿浮标突然剧烈地抖动着。我心里大喜,想到肯定是条大鱼,自动找上门来了。我用力提起鱼竿,鱼线却被那条鱼给硬是拽了回去,怎么有这么大力气的鱼呢?但是容不得我多想,一看那条鱼,马上就要挣脱鱼钩了。我一边拿着网兜,一边顺势拉扯着鱼竿,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那条鱼钓了上来

晚上,妈妈给我们做了红烧鱼,吃着自己亲手钓的鱼,味道别提多鲜美了。当然,我把那条肥硕的鱼给养了起来,姑且先当成宠物,好好观赏吧。逗着鱼儿,我期待着下一次的钓鱼之旅。

上一篇:

下一篇:她吸引了我作文5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春日钓鱼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春日钓鱼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