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西游记》有感400字

刘赫   2021-09-05   1

做人要守信——《西游记》读后感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每到放假,电视中总会播放精彩片段,令人百看不厌。

《西游记》主要描写了唐朝太宗贞观年间,孙悟空出世及大闹天宫后,遇见了唐僧、猪八戒、沙僧和白龙马,西行取经的故事。

他们在路上长途跋涉,遇到了很多困难,通过他们的无限努力和坚持不懈的精神,最终取得了真经。这让我想到了鲁迅的一句名言――伟大的成绩和辛勤劳动是成正比例的,有一分劳动就有一分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就可能创造出来。他们打败了白骨精,踏过了一座又一座山,越过了一条又一条河,最后他们就以这种精神取得了真经。在他们返回唐朝路过通天河的时候。因为唐僧不讲信用忘了给驮他们过海的乌龟问寿命,乌龟生气了把他们师徒四人抛到了海里。最后就连嫉恶如仇的孙悟空,也觉得自己理亏,所以孙悟空被扔下水后,并没有动手打死老乌龟,反而是一脸尴尬的爬上了岸。另外几个人也一样,总不能怪唐僧吧?好歹也是自己师父啊。所以唐僧一行几人,对此事绝口不提,仿佛没发生这个事一样,默默上岸晒衣服和经书。

《西游记》告诉我们,除了要坚持不懈努力做事,还要守诚信,才能获得最后的成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读《西游记》有感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读《西游记》有感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