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300字

郭懿轩   2021-09-01   1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下午,我坐在沙发上开始看了起来。

这本书的作者是明代的吴承恩,主要讲述了唐僧、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和尚去往西天,一路上为民除害,最后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取回真经的故事。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孙悟空,他神通广大、乐于助人、嫉恶如仇,在困难中发挥巨大的作用。其次,他尽职尽责保护师父。比如孙悟空遇到牛魔王,眼看自己的师傅要被抓走了,孙悟空冲上去,大战了一场,救下了师父。

又如三打白骨精,孙悟空打死了白骨精,师父却惩罚他,看到这个章节我恨不得冲进书中,对唐僧说:“你错怪你徒弟了,他是想保护你。”但孙悟空并没有埋怨师父,他选择原谅,之后又继续护送唐僧去西天取经。

孙悟空神通广大,心胸宽广,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皮猴。他把人参果树推倒了,还有大闹天宫,表现出了他的顽皮,让人又爱又恨,跟我的弟弟一样。有时,他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玩具丢得到处都是,简直是大闹天宫呀!可我对他无可奈何,弟弟也真是一只小皮猴。

这本书把我深深地迷住了,我对它爱不释手。合上书,我真想和孙悟空一起斩妖除魔呀!(郭懿轩,九峰小学)

上一篇:

下一篇:狼王梦读后感5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西游记读后感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西游记读后感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