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西游记》有感500字

韩智霖   2021-05-21   0

在书的时空中遨游,我陶醉其中,入情入境地阅读、自言自语地念叨以及情不自禁地微笑,都源于一本名曰《西游记》的名著。

《大闹天宫》塑造了一只法力高强天不怕地不怕的猴子形象,《如来五指山》一章告诉我们不要狂妄自大和“大意失荆州”的道理,《三打白骨精》使我感叹取经之艰难,又领略了佛教尽善尽美以及救天下苍生的壮志,《西游记》中体现出当时佛教之繁盛,表达着百姓对善心的追求和对西方佛教圣地的向往。

要说大家最喜欢的人物,有八成同学会回答:齐天大圣孙悟空,因为他机智勇敢,疾恶如仇,忠心耿耿。孙悟空也立下赫赫战功:大闹天阴凡三界,棒打妖魔鬼怪……而要说我最厌恶的角色,那要属唐僧了,在《心猿归正,六贼无踪》一章中,取经师徒路上遇到一伙强盗抢钱,他推卸责任到徒弟身上,后来孙悟空打死了强盗,他又不分青红皂白的责备起孙悟空,虽然是师傅,但遇事缺乏思考只看表面,毫无胆量还不自立,让人喜欢不起来。

其中深入人心的一章叫《受胎子母河》,故事有一个极其幽默的开头,唐僧一行人喝了水,却怀了孕,若不是悟空取来对立阳水,他们可就结束取经之旅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遇事要三思而后行,不要贸然行事。

读了这本书,我学到了唐僧的至仁至善,孙悟空的机智聪明,猪八戒的忠实敦厚,沙僧的忠心耿耿,四人虽有缺点,但他们懂得相辅相成,取长补短,最后取经成功,立地成佛,普渡众生。

上一篇:唠叨的妈妈

下一篇:大明湖一日游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读《西游记》有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读《西游记》有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