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450字

孙晨阳   2021-04-26   0

最近,我读了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西游记》写了唐僧师徒一行四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跋山涉水,到达西天,取得真经的故事。在此过程之中,他们的许多优秀品质,让我钦佩不已。

我认为最重要的品质就是团结,例如有一次,唐僧和孙悟空闹矛盾,唐僧一气之下,直接赶走了孙悟空。但是,当唐僧到了宝象国,却被黄袍怪变成了一头斑斓大虫,被囚禁了起来,这时,孙悟空不计前嫌,找到黄袍怪,和他打了起来,打败了黄袍怪之后,他又解救出唐僧,把他恢复成了原样,于是,师徒们又变得团结一致,互帮互助。

读到这儿,我又想到了一段往事,那次,我们和别的班进行拔河比赛。比赛刚开始时,我们班的队员极不团结,有的同学根本不使劲。虽然我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手抓脚蹬的,手快要脱层皮,地几乎就要踩出一个洞来,但对手还是像拉面条似的,轻而易举就将绳子拉了过去。就在我认为要输了的时候,我们老师一声大喊,同学们才眼睛发光,振奋了精神,齐心协力地将绳子拉了过来。

读了这本书后,我懂得了团结,因为一个人的力量就像大海中的一滴水,永远是渺茫的,而团体的力量就像一座伟岸的堡垒,永远坚不可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西游记读后感45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西游记读后感45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