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600字

骆雅雯   2021-10-02   0

《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古典著作之一,是我国第一部神魔章回体小说。讲述了唐贞观年间玄奘西行取经,师徒四人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去西天大雷音寺取经的事件,其作者是元末明初的小说家吴承恩。

《 西游记》塑造了四个鲜明的主要人物形象,唐僧——一心向佛,顽固执着。孙悟空——坚持不懈,敢做敢当。猪八戒——阳光善良,贪财好色。沙僧——心地善良,安于天命。每个人物的形象特点都不同,使人物特点成对比。我很佩服作者的写作手法。

 其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孙悟空。自从他被唐僧从五行山下救了出来开始,就情愿和唐僧一起去西天取经。孙悟空一直坚持不懈地打败了妖怪,保护唐僧,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明知前方有难,偏向前方行。他从五行山下开始,一直陪着唐僧到西天大雷音寺取经,经历了很多困难,从中我看出了他很有毅力。我明白了,只要有决心达成目标,坚持不懈,再难的事也能做成。

这让我回想起了我参加画画比赛的情景,那是四年级的一个落叶纷飞的秋天,美术老师让我参加科幻画的比赛,当时我旁边都是六年级的大姐姐,她们都不相信我能画得很好。“四年级来参加我们画画比赛吗?她能画的比我还好吗?”这些话在我耳边回荡,我便下定决心,一定比她们画的更好。

 我画到一半的时候,已经是五点半了,她们都回家了,我仍留在美术教室里画画,这里没有风扇,我的汗水一滴一滴的顺着脸颊流下来,而且我的手也有些开始酸痛了。已经有些想放弃了,但是我想到西游记里面的孙悟空,他坚持不懈地走到西天取经的精神,让我再次有信心画下来,所以我就忍着累一直画完了那幅画为止。那时候,我高兴地欢呼起来。

这幅画得到了老师的认可,拿去了南海匠比赛,我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孙悟空坚持不懈的走到西天的精神,鼓励着我在学习上勇往直前。他虽然很调皮,可是他有一颗恒心,我就像他一样坚持,才获得了好结果。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西游记》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西游记》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