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作文500字借物喻人

陈煦   2021-11-24 21:26:34   0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在寒冷的冬天,当别的鲜花都在冬眠储蓄能量时,梅花却顶风冒雪傲其枝。它的香气令人陶醉其中,可谁能想到,每一朵梅花迷人的香气背后,是经历多少雪霜的考验?它们每天都要隐忍着冰冷的雪花或刺骨的北风,才会有最后的绚丽绽放。

在风雪中绽放的梅花,不禁令我想起了今年的东京奥运会,我国共获得了38枚金牌。这每一枚金牌的背后,都凝聚着运动员们的奋力拼搏与无数次艰辛的训练。比如夺得首金的杨倩、获得了女子10米跳水金牌且打破世界纪录的全红婵。比赛过程虽然很短暂,但每一秒钟,都蕴含着成千上万的汗水与泪水。在残奥会中,“无臂龙”郑涛咬着毛巾出发、用头撞终点结束,在双臂残疾的情况下仍然创造了新纪录,夺取金牌。他们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一刻,灿烂的笑容就如同风雪中的梅花,沁人心脾。

在动物世界里,要想成为一方霸主,也不是轻易就能达到的。比如亚马逊平原上的雕鹰,从小就要在悬崖中一次次训练飞翔,更为严酷的是它们还得被母鹰折断翅膀上的大部分骨骼,继续在悬崖断壁中锤炼飞行技术。最终只有通过层层生死考验的雕鹰,才能真正成为草原上的空中之王,否则只能沦落为平庸无能的鸡鸭。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做任何事,都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每一次成功的背后,都是成千上万次的努力,甚至伤痛,就像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到绮丽的彩虹,不经历三九凛冬,又怎能欣赏到姹紫嫣红的梅花。

上一篇:

下一篇:火烧圆明园观后感8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梅花作文500字借物喻人”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梅花作文500字借物喻人》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