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子裁缝和慢性子顾客小练笔

张学龙   2022-07-18   0

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早上,有一个慢性子顾客拿着一卷亮丽的花布,慢悠悠地来到了裁缝一条街,他想找一家口碑好的裁缝店给自己做一件时尚的衬衫。

到了裁缝一条街,他这家问问,那家问问,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大半天,还没有决定去哪家做。

这时,他看见街尾有一家装修很特别的裁缝店,店门上写着“专做时尚衬衫,有你意想不到的惊喜!”慢性子顾客立马被他们家的广告吸引住了,就决定去这家店做衬衫。

他踱着方步地来到了这家店门口,刚想开口,只见一个脖子上挂着皮尺的裁缝火急火燎地就跑上来问“您好,您是不是来做衣服的,我这里专做时尚服装,包您满意。”慢性子顾客见他这么热情,也不好意思说什么,就不紧不慢地拿出布料给急性子裁缝对他说“我想做一件最时尚的衬衫,时间不急。之前我问过好几家店,他们做衣服的时间也太快了,我怕他们做不好,万一再做坏了我的好布料,那就可惜了。”急性子裁缝一把接过布料,把顾客连拽带拖地拉进店里。他拿起脖子上的尺子就给慢性子顾客量尺寸,边量边说“您放心,一切都按照您的要求来做,包您满意。”说话的工夫,尺寸已经量好了。慢性子顾客见尺寸都已经量好了,也不想再说什么了,就千叮咛,万嘱咐地跟急性子裁缝说“一定要最时尚的,时间不限。”然后留下了联系地址晃晃悠悠地回家了。

第二天一大早,慢性子顾客还在睡梦中,他家的门铃“叮铃,叮铃”响个不停,吵得慢性子顾客心烦意乱。他披着衣服开了门,刚想开口骂人,就见急性子裁缝拿着做好的衣服对他说:“衣服做好了,我怕您没时间来取,就给您送过来了。”

 慢性子顾客接过衣服,慢条斯理地把衣服打开,仔细地检查起来。在检查到衣服后背的时候,他发现了两个不起眼的小洞,气急败坏地说“这是怎么回事呀?怎么有两个洞呀?”说了半天,都没有人回答应他。

 这时,慢性子顾客才抬起头,面前哪里还有裁缝的人,估计早就跑得无影无踪了。

【怀珠明老师点评】

这是一篇课文内容的反写,很多小朋友会简单地模仿课文反过来写。张学龙却独辟蹊径,选点展开,行文跌宕起伏,耐人寻味、语言活泼明快,富有情趣。文章结尾不落俗套,把慢性子顾客和急性子裁缝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

上一篇:愉快的春节

下一篇:蚂蚁巨人作文3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急性子裁缝和慢性子顾客小练笔”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急性子裁缝和慢性子顾客小练笔》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