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物喻人的樱花作文500字

王昊天   2021-07-13 02:00:03   0

阳春三月,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我坐在窗前,看着外面空荡无人的街道,我总会想起那一朵朵美丽的樱花。

以往的三月,樱花盛开的季节,走进武汉大学,一朵朵美丽的樱花在眼前绽放,如同一片粉色的海洋,被和蔼的春风一吹,波纹起伏,着实美丽。人们有的背着摄影机,想过来美美的拍上几张照片;有的带着亲人,来欣赏娇艳无比的樱花;还有的人,曾与这个美丽胜地相处了四年,如今想追回曾经的时光。

道路旁卖樱花棒棒糖的商人,面带微笑,那根半透明的糖成了许多人的美好回忆。

孩子们你追我赶,一会儿摇着树,樱花花瓣如雨一般,下了一场“樱花雨”;一会儿又去玩老鹰捉小鸡;一会儿又去把石头扔进水里,玩累了就坐在草地上,感受樱花的亲切。高山,美花,秀湖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我闭着眼睛,细细品味着这亲切又心酸的奇妙感觉。因为疫情,我们被封闭在家里。窗外,以往迅速成长的小草,在今年都显得有气无力,小花也沉下头,城市很静,早晨的车水马龙变成了晚上的空荡无声,但在今年,有一些特别的人来到了武大。

她们身披汉服,手拿摇扇,没错,她们就是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们,此时的她们显得很平凡,但她们又有一种出尘的气质。她们的笑容是多么灿烂,如同一朵朵樱花一样美丽,是她们用自己的双手浇灭了疫情的火焰。

来年的时候,让我们继续相遇在樱花树下,你们的精神深深烙印在我们武汉人的心里。

冷风一吹,我打了个激灵,睁开了眼睛,眼泪不知不觉的划过脸颊,但我的心里依旧很暖。每次只要闭上眼,我都会想起那些曾经为我们奋斗的小可爱们!

上一篇:

下一篇:雨过天晴作文4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借物喻人的樱花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借物喻人的樱花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