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作文500字

赵梓萌   2021-11-29   0

在十字路口

在一个炎热的下午,我独自走在马路上,烈阳照的吃着冰棍的我,也没觉得有多凉快。

一位环卫工人——一个大爷,肤色偏黑,满脸皱纹,在阳光的作用下穿着橙色“环卫工人”的他满头大汗,有着一股微臭。手拿一把大扫帚和一个空杯子在扫地,显然水已喝完。

这时一个小朋友与家长来了,站在距环卫工人一米处,这个家长是个阿姨,衣服穿的很整齐又干净,一脸的妆容使得她还挺高雅的。

这样的两人相遇,我觉得家长应该让环卫爷爷一步,毕竟看着她的素质也挺高的嘛!

她让孩子拿出试卷,孩子考了八十五,骄傲的说:“我进步了两位呢!”妈妈扫了一眼,训道:“考的好什么,只会看比你差的,班长又一个九十八最高分。”说着她将试卷扔了,踩在脚下。爷爷上来想打扫。妈妈退后两步,戴上口罩。大喊:“为什么让你好好学习,还不是不让你成为这样的人!”环卫工爷爷眼泪欲流的扫走垃圾。

这时旁边还有两人,爸爸拿着一瓶水问女儿,你知道学习的目标吗?“是要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女儿接过爸爸给她的一瓶矿泉水塞给爷爷,说:“爷爷给你一瓶水。”爷爷连忙推辞。“你拿着吧,爷爷你是城市的园丁。爷爷你最棒了!”说完就竖起了大拇指,爸爸在不远处点着头。这对父女看起来也没那么富裕。

老师教我学习最重要的是学做人,做一个美的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环卫工人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环卫工人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