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有你真好作文600字

张锦瑞   2020-10-19   58

世有一物,留长发,其早出晚归,用“神”水做实验,教一群同胞原理方法,此物非彼物,正是我的妈妈。

我妈妈是个化学老师,专门教初三同胞。因此,她经常提前教我一些理化知识,比如油为什么会浮在水面上呢,是因为它们的密度不一样,再比如说向石灰水里吹气会使其变浑浊哦。因为这些知识,我经常想出一些有趣的实验,比如现在,我想做一个热气球,可是找不到合适的燃烧物,因为如果热量太高就会把纸烧穿,如果没有足够的热量,热气球又飞不起来,我想应该把气球变得更大点。我将这一想法说给妈妈听,妈妈听完我的想法,耐心地给我一些建议并且鼓励我继续研究下去。妈妈侧着头给我讲解着,突然,一缕调皮的头发垂至她的眼前,我伸手帮她将头发撩到耳后。妈妈轻轻笑了笑,摸了摸我的头说:“谢谢你啊!”我也笑了笑说:“不客气。”

不仅这样,妈妈有时还会带一些器材回家给我做实验。比如这一次,她就给我做了一个烧不着的手帕实验,只见她拿出一条手帕,把调好的酒精倒上去,接着用火一烧,雪白的手帕被火包围着,火焰疯狂地燃烧着,但是手帕却完好无损。我惊讶地张大了嘴,妈妈微笑地看着我。我用求知的眼神看着妈妈,妈妈充满耐心地给我解释。之后,我偷偷用酒精消毒液做了一个低配版实验,成功了!我心想:真的很神奇啊!

感谢有你,妈妈。不管我有什么奇思妙想,你都会鼓励我,然后教我许多理论知识。成长路上,有你真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成长路上有你真好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成长路上有你真好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