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相伴真好500字

华亦淳   2022-07-11   3

每天晚上,当我在书房里孤独地写作业时,陪伴在我身边的是我的那盏小台灯。

它身材消瘦,全身上下只有几条纤细的杆,却总是精神抖擞,像仪仗队士兵一样陪伴着我。它用头上的光芒为我驱赶黑暗照亮书本和作业,保护了我的眼睛。你可能会想:这不过是一盏普普通通的台灯呀?那你就错了。

它已经陪伴我很多年了。我小时候很怕黑,不愿意一个人睡觉。一旦拉上窗帘关上灯,我就很紧张,感觉陷入无边的黑暗,又像是有无数的妖怪冒出来要把我抓走似的。于是妈妈就把书房里的台灯挪到我的床边,告诉我:只要一伸手随时都能按下开关把灯点亮。我试了几次,它总是很乖巧地瞬间照亮了空荡荡的房间,好像再说:“你看,什么也没有!只有我和你在一起。”在它的帮助下我克服了对黑暗的恐惧。

又有一次,我因作业太多,一直写到了深夜还没能完成。我真想放弃躺下睡觉啊。刚想关掉台灯却摸到了滚烫的灯泡。啊,原来小台灯陪着我做了那么久的作业,累得都“发起了烧”,可是它还在坚持着,我还有什么可抱怨呢?于是我又提起笔定下心,认真地完成了剩下的作业。

这盏小台灯虽然简单,但它却陪伴了我很久,虽然它的亮度有限,但它却照亮了我的内心,也照亮了我成长的道路。我心爱的小台灯,有你相伴真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有你相伴真好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有你相伴真好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