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那些有特点的人作文300字

欧阳昊逸   2020-09-14   30

1、爱笑的爸爸作文300字

作者:欧阳昊逸

我的爸爸是一名工程师,中等身材,大大的脑袋,国字脸,肚子有一点点凸出来,好像藏着一个大西瓜似的,他每天都是笑眯眯的,好像他的生活没有一点烦恼一样。

有一次,我和爸爸在打乒乓球,第一局我输了,爸爸在对面朝我微微笑着说:“你这个水平还不行啊,加油哦!”第二局,几个回合下来,眼看我又要输了,爸爸站在对面,得意忘形地笑着。我目不转睛地死死盯着他发过来的最后一个球,轻轻朝前一推,球刚好落在过网的地方,爸爸凸出的肚子顶到了球桌边,居然没接到这个球,我反败为胜,高兴的跳了起来,爸爸看着我激动的样子,笑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线……

这就是我最爱笑的爸爸。

【作文点评】小作者用细腻的文笔描写了一个“爱笑的爸爸”,着重通过一件事,大爸爸的特点鲜明地表达出来。

2、身边那些有特点的人300字

作者:李耀东

我们班有一个非常喜欢踢足球的同学,那就是钟宇,高高的个子、强壮的身体、穿着帅气的球服。

今天下午,我们班和另外一个班打比赛,我来到操场上看他们打比赛。看着大家紧张的时候,就知道大家在想我们班能赢吗?只见钟宇举起双手,拉着大家高喊到:“我们必胜。”上半场开始了,我看见他们互相传球,突然,天上飞下来了个球,像流星一样从天而降,刚好落在钟宇的腿上,钟宇像闪电一样飞去把球踢向对方的球门,球进了,我们班赢了一球,我们热烈地欢呼起来,我开心地笑了。

下半场开始了,大家飞快地跑着,像兔子一样,他们传来传去,突然,钟宇飞快地就抢到球了,钟宇左踢一下右踢一下,像玩杂技一样,他跑到前面,使劲一踢,啊,球又进了,大家激动得跳起来!哨声一响,比赛结束了,我们终于赢得了比赛。

这真是一场精彩的球赛!钟宇简直是我的偶像。

【作文点评】小作者很用心,能学以致用,文中几个比喻句用得恰到好处,读完,一个“足球小将”的形象跃然纸上!

3、身边那些有特点的人作文

作者:李紫璇

我的老爸胖胖的,个子不高,虽然别人以为他是个很凶的人,但其实,老爸是个非常可爱的人,在家里,他总能给我们带来欢乐。

有一次,我正在家里津津有味地看书,突然老爸来了个“突然袭击”,我措手不及,中“招”了。我一边笑,一边问:“干什么?”老爸说:“还能干嘛,玩呗!”我大叫一声,冲过去想和他大战三百回合,老爸也和我“斗”起来。正当我不注意,老爸来了个“二指弹”“咻”的一声点住了我的要害,“啊……”我“飞”到了空中,只听一声巨响,我落在了沙发上。

这就是我可爱的老爸。

【作文点评】小作者文笔幽默,把文章写得很有意思,最后一句话点题,佳作!

4、“多功能”妈妈作文300字

作者:李懿卓

我妈妈三十多岁,头发短短的,眼睛圆圆的,又大又有神,挺好看的。

妈妈在我眼里,真是一个超级“多功能”的妈妈。生活中好像没有什么事情可以难倒她的。因为她除了辅导我的功课外,还会做家务,平时休息时她还会变戏法似的拿出十字绣来绣漂亮的花。

家里来客人时,妈妈还会表演一下她的茶艺。记得有一天,妈妈和爸爸的同学来了,妈妈招呼客人坐好,然后不慌不忙地把茶具摆放到茶盘中,有盖碗、公道杯、品茗杯……她先用开水把盖碗烫过后,往盖碗里加入一些带着蜜香味的红茶,待开水冷却二分钟后,将开水倒入盖碗里,几秒钟后,将茶水倒入晶莹剔透的公道杯中。茶水红亮剔透,喝一口香甜润滑,加上整个冲泡过程手法柔美大方,客人一边品茶一边赞不绝口。

这就是我的“多功能”的妈妈。

【作文点评】小作者的“多功能妈妈”在她眼里,真是无所不能啊!可以看得出,小作者非常佩服自己的妈妈,特别是“表演茶艺”一事,表达清晰,感情充沛!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身边那些有特点的人作文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身边那些有特点的人作文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