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我的好朋友作文500字

匿名   2020-09-14   14

书,是我的伴侣,也是我的“长生果”。

小时候,看见别的哥哥姐姐都拿着一本书,就问父母:“那是什么呀?”父母总是笑着说:“呵呵,那是书。”我长大了,上幼儿园时,缠着爸爸妈妈说:“我要买书,我要买书!”于是,我有了第一本故事书《安徒生童话》。

《海的女儿》引得我浮想联翩;《卖火柴的小女孩》又让我泪流满面;《丑小鸭》让我感悟深刻。一本书看完了,啊!真是意犹未尽!于是,我又有了第二本书,第三本书、、、、、、

渐渐地,故事书已经不能满足我了,我又开始看文学名著。中国古典四大名著《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和《西游记》。我看得津津有味,废寝忘食。我似乎身临其境,随着故事里的人物一起伤心,一起流泪,一起高兴,一起欢乐。

最近,我打听到了一个图书馆,一到周末,我就狂奔到那里,贪婪的看着书。啊!我真享受,有看不尽的书,享受不完的待遇!

莎士比亚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已经成为我成长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一天不看书,就感觉心里空空的,好像缺了什么。这真像陈寿说的那样:“一日无书,百事荒芜。”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也医愚。”我现在可是体会到了书的宝贵了,它像一位神奇的魔术师,当你看书时,好像充满了魔力!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书是我的好朋友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书是我的好朋友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