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个小实验作文300字

黄熙儿   2021-03-02   0

在今天的作文课上,老师和同学们要做一个有趣的实验,这个实验叫作“会跳舞的纸片”。老师把实验的方法简单地说了一下。

老师先给每个同学都发了一张小纸片,然后老师让我们把纸片撕碎,撕到只有指甲盖这么大。老师让每个人又拿出了一把尺子,说:“开始!”同学们开始用尺子在头发上摩擦。当我摩擦到二十几下的时候,我把尺放在了纸片的上方,发现纸片纹丝不动,然后我又继续摩擦。当我数到四十下再试的时候,我惊喜地发现,雪白的纸片像小精灵似的跳到了尺子上,并且翩翩起舞。我开心地叫了起来。我发现纸片只在尺子上停留了三秒就掉了下来。老师告诉我们这个实验的原理是:摩擦能产生静电,使尺子具有吸附力。

这个实验真有趣,小朋友你们也做一做这个实验吧!

赵老师作文点评:

这个小实验虽然很简单,但是知识性很强。小作者在文中恰当使用了修辞手法,用生动而流畅的语言描述了整个实验过程。用词准确,结构明朗,层次清楚。小朋友你真棒!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做了一个小实验作文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做了一个小实验作文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