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个小实验作文300字

房梦瑶   2021-03-30   0

今天我来给大家做一个有趣的实验,这个实验的名字叫“盘中绽放的纸花”。

需要准备的实验材料有白纸、托盘、清水、剪刀、水彩笔。

首先拿出一张白纸,在白纸上画出一朵朵美丽的小花;接着水彩笔把一朵朵小花穿上五颜六色的衣裳,小花看起来更加的娇艳、美丽;然后把画好的花朵用剪刀小心翼翼地剪下来,同时把花瓣折向花蕊,一朵朵小花苞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一样遮住了可爱的笑脸;最后把水倒入托盘里面,把刚才折好的小花苞放入水中。不一会儿,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当花瓣遇到水的时候,花瓣慢慢地膨胀开来。小花苞慢慢地绽开了笑脸,好像在夸我:“你真棒!”

做完了实验,你一定想知道纸花可以在水里开放的原理吧?其实纸的成分是植物纤维,植物纤维是很细小的毛细管,纸碰到水,水就会沿着毛细管上升。纤维充满了水,花瓣自然就慢慢膨胀开来,所以花瓣就开花了。

今天的实验非常成功,我不仅能够边学习边玩耍,还能探究科学知识,我觉得做实验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做了一个小实验作文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做了一个小实验作文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