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给我的启示作文600字

苏逸轩   2020-06-15   61

今天,云朵好像轻得没有一钱重。天空是用吸尘器吸过了吧,干净得没有一丝尘土。天空中万里无云,与古代的战火满天飞扬,那可安宁多了。阳光在空中飘动,像一匹金色的轻纱。也没有风,也没有别的什么阻挡,阳光不摇不晃,一桶一桶地倒下来,厚凌凌的,似乎可以当牛奶舀着喝。

我在一个下午,看了一本历史书,开始思考历史。我一看,是关于我崇拜的人苏轼的,一蹦三尺高,血液飞快地流动起来,心跳也开始加速了。

他一生中最大的挫折就是“乌台诗案”了。我的心咚咚直跳,血液也沸腾了起来,好似一群人在我的心中乱踢乱打。他被政敌排挤,从他的诗中硬是找到了讽刺新政和君王的诗句,把他关进了监狱,随后流放黄州。虽说他在政坛的地位被降低了,但他在词坛的地位却一跃而起,成了一颗耀眼的明星。不是吗?不然怎么会有“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的千古绝唱呢?想到我感慨万千,手不觉微微颤抖,嘴半张着,想把这首词吟诵出来。换句话说,有失必有得,有得必有失。这点挫折豪迈不入霸的人,又算什么呢?

我看完沉思良久,他为诗词和人民贡献了那么多,比如为人民求雨他写下了气派的《江城子.密州出猎》;他在无米无粮的中秋夜,写下了豪迈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在他归隐时,写下了婉约的《蝶恋花.春景》;在他被人陷害时,写下了凄凉的《贺新郎.夏景》。

历史,它有无穷的魅力,它有无限的知识,它更有无尽的秘密等着我们去探索。历史的变迁中,有太多挫折要我们去面对,而挫折会让我们更加勇敢,更加理智,更加沉着。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一件事给我的启示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一件事给我的启示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