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文的启示

韩玉祺   2021-10-02   0

这几天,我一直在坚持写作文,昨天我还有作文素材,一下子写了六百多个字,但是今天可不太理想,今天一天的生活仿佛又回到了昨天,过得几乎一模一样。到了晚上,面对空白的作文纸,我不禁陷入了思考。

我不断思索着作文题目,眼前飘过一天的生活,我仔仔细细的寻找着作文素材,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大约想了几分钟,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写了,于是我回到家中把苦恼讲给了妈妈听,妈妈说:“这就是你每天读书少的问题,要学会在读书中积累素材。还要有一双善于观察的眼晴,发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哎!看来妈妈也给不了我作文题目,这时我突然觉得写作文成了我的一种负担,不知道写什么,也不知道该写什么。我决定,在写作文之前要先读一些书,然后再下笔。

再说说最后一节自习课吧。学校规定下了第二节晚自习课,我们必须先围着操场跑三圈,然后再回班里写作业。结果第三节课班长又在班上读个人三个星期的量化考核分,还不让写作业,你说气不气人。我听了一下,我三个星期扣了六分,还是坐姿扣得分,我一定要改正。剩下最后十分钟了,我的生物还有半页没写完,我拿起笔杆开始最后十分钟的争分夺秒。我头也不抬地写作业,经过七分钟的努力,“生物作业”这场战斗终于结束了。

今天对我来说是比较无聊的,什么有趣的、新奇的事情也没有发生,但我在写作文时知道了,一定要细心观察生活,这样才能写出好文章。

马上就是国庆了,今年是祖国七十二岁的生日,如今她是个老人家,但是中国人民会使她更加朝气蓬勃。

上一篇:

下一篇:挖野菜日记6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写作文的启示”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写作文的启示》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