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压力作文800字

匿名   2020-10-23   21

说到“压力”一词,我会感到有些恐惧。自从上了六年级,我对“压力”有了更新的认识。

六年级,面对小升初、各种竞赛,给作为学生的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比如我最近准备参加英语演讲,每天写完作业后再准备比赛的事情,几乎都到十点半才上床睡觉。

有一天,妈妈本来要带我去参加朋友的生日聚会,可是我还有两篇英语课文没背完,就被丢在了家里。我等妈妈走后,独自坐在沙发上,心里不停地在反问自己:哎,我为什么不可以去呢?不就是两篇课文吗?明天背会不行吗?

时间嘀嗒嘀嗒过去了,我的情绪愈发不稳定,早知道会错过这样的好事情,我就不报名参加了。无奈之下,我走向书房,边走边想:如果不把这两篇课文背会,妈妈回到家里肯定劈头盖脸吵我一顿。于是我心不甘情不愿地把书打开乱翻起来,无意间一个醒目的题目“责任”进入我的眼帘。

我认认真真的读了一遍,轻轻地把书合上,仔细的回味着文章中讲到的内容。我突然间想明白了:每个人都有自己应承担的责任,大到国家社会,小到家庭工作。作为一个人,就应该对自己负责,对自己该负责的人或事负责。既然接受就要负责。如果认为自己能力有限,或者不愿意付出辛苦而承担不了,就不要接受。这几次的竞赛都是我自己要求参加的,我既然选择了挑战自己,就要对参加英语演讲比赛负责,而且我有责任认真对待这次比赛。

想到这儿,我调整好了心情,重新打开课本,背起了课文。背着背着,我突然觉得这样准备太枯燥了,参加比赛的那么多人,准备题材又没有限制,一定不少人准备自我介绍,我要有点创新。

这次的比赛注重的是发音,口语能力,掌握的单词量以及实际应用,我现在还是小学生,应该讲一些有关小学生的,又吸引评委的。对呀,我可以说一篇辩论文,有关家庭作业的,这个题目应该很有创意。

那次比赛,我取得了前三名的好成绩,还参加了复赛,我非常开心!同时我又明白了一个道理:有责任,有创新,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可见责任与创新是多么的重要啊!而使我真正明白这个道理的是压力,压力也需要我们对它负责,也许动动脑,有点创意,压力就会变成我们前进的动力,使我们受益匪浅呢!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面对压力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面对压力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