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苏轼的作文600字

程伊睿   2020-11-25   15

思绪如花瓣凋零支离,溅起水纹涟漪。那相顾无言的惆怅,亦是生死茫茫的凄凉,终是刻苦的思念,让挽弓策马的苏轼,断肠千里孤坟。

恍然间,仿佛又到了千年前的相遇。少年苏轼借宿同郡进士王方府中,夜凉如水,女子的背影投在了少年的眸中。鬓珠作衬,双目如星复作月,脂凝态柔,妩然一段风姿,谈笑间,唯少世间礼态,绝代风华无处觅,纤风投影落如尘。

后来结发为夫妻,偕老共白头。

窗外寒夜如水宁静,惊不起一丝波澜。她,王弗,没有倾国倾城的容颜,却独有她的贤淑。镜中她正梳妆,眸如玉,发似愁。他坐在她身后,静读诗书,偶尔抬头望向妻子的背影,便投在了他心中,温润浅笑,无言却自会意。他或许会想,此生一人足矣。

十年流逝只思念,幽梦还故乡。

十年如转瞬,十年如亘古。那与他曾近在咫尺的倩影,如今只能投在梦中。失去她的许多年间,他将自己引入“一蓑烟雨任平生”的快乐。面对边远黄州,他仍能吟诵“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可无法忘却的还是那夜夜入梦的背影,让他阴阳两隔的思念。

他在梦中至故乡,看自己两鬓皆霜,容颜苍老,只恐相逢应不识。他不再是那个风华正茂,挥斥方遒的少年苏轼,可她仍是那个眉眼清秀,轩窗梳妆的如水女子。

千里路遥孤冢旧,往事不可追。

猛然惊醒,她早已远去。他们之间隔着一方坟墓,又跨着无法逾越的天堑。思念追着梦的方向,痴迷地望向她的倩影,缓缓回眸,一笑生花。

比翼连枝,不若想念。

趁影还在。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关于写苏轼的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关于写苏轼的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