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给我的启示

张津睿   2021-11-11   0

奥数题,又是一道奥数题……我冥思苦想三十分钟,依然毫无头绪,“放弃吧!别再做了。”脑袋里冒出了想要放弃的念头,是的,不止一次出现这种念头。我放下笔,信步走出书房,想排解心中的烦恼。

走到院子里,脑子依然混沌一片。突然,目光被围墙角那棵月季的一个花苞所吸引,我大吃一惊,外公外婆什么时候有这种闲情逸致,竟然开始种花了!要知道,他们以前都是能种菜就绝不种花的。

我叫来外婆说出了心中的疑惑,外婆面露微笑,带着几分惊喜道:“你看,这枝花长得好看吗?是的,种月季完全是个意外。前一两年呀,我和你外公都认为它是没用的杂草,被你外公用刀割掉好多次了,可是它竟然没死,坚强地活了下来,没想到它开出的花儿这么美丽啊!”听到这,我陷入了沉思当中。经过如此多的痛苦和磨难,月季花还是凭着超凡的毅力活了下来,它那坚强的意志都超过了人类,而我呢?才遇到这么一点困难怎么能轻易说放弃。

我应该做最好的自己,超越自己。我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于是我疾步走回书房。

是这株不起眼的月季,它启发了我,它让我明白:干什么事都要勇敢、耐心,勇敢地面对,感受生活中的精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月季给我的启示”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月季给我的启示》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