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方式对待一件事

白玉容   2021-01-06   4

对待同一件事的不同方式,或许会产生不同甚至是完全相反的结果。

就如当今家长内心比较矛盾的关于“批评”的热议话题。一批评孩子,会出现许多种不同的结果,其中有两种“极端性”结果。一是他们在适度的负面情绪后,会进行认真的自省,从而努力改掉自身的不足。二是沉溺于“无尽”的悲伤中,最后导致他们在绝望中做出危害自己与他人的行为。为什么呢?同样一个批评,孩子们的反应却可以形成强烈的对比,一提原因,或许很多人都会回答:孩子内心太脆弱,抗压力差,家长太溺爱孩子导致他受不了一点委屈。

原因真的如此吗?你可能不会想到,一个简单的言谈举止对一个人的影响有多大。在别人看来,他或许很在意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件小事,他能从中明白这表面上意味着什么,并做出他今后的反应,回归到这个热议话题,他或是奋发,或是“三分钟热度”,或是照常如旧,或是铤而走险,致使一个个痛心的新闻发布,每一次发布,也就相当于一个未来祖国的中流砥柱的消失。

究竟怎样批评才能使孩子走向正确的道路呢?很重要的一点是语气委婉些,只对事不对人。还要注意场合与时机,选择正确的方式,会让孩子受益许多。

以正确的方式对待一件事,会达到做这件事的本身的目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正确的方式对待一件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正确的方式对待一件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