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打麻将作文500字

田恬   2021-03-02   0

今天碧空如洗,我和爸爸妈妈去小阿姨家拜年。

在小阿姨家,让我最感兴趣的要数打麻将了。每当看到大人们在打麻将时,我便无比的羡慕。心中时不时会想:什么时候我也能打一盘呢?这不,今天小阿姨家的哥哥就教会了我如何把麻将打好。

“首先,你要认清麻将符号。”哥哥说道“,喏,这个麻将叫三筒。”哥哥拿出一个有三分两层圆圈的麻将给我看。“像这种麻将有几个两层圆圈,就叫几筒。”哥哥教我认完所有麻将后,又教我怎么打。

哥哥讲的很详细,我听得也很认真。

学会以后,我便和哥哥切磋起来。我发现哥哥总是让着我,所以我总是赢他。我对哥哥说:“哥哥,你别让着我了,我都学会了。”“好吧!”伴随着一阵整理麻将的清脆响声,我和哥哥又来了一场正式而激烈的麻将“战斗”。

咦,真奇怪,为什么我又赢了呢?凭哥哥的实力,他明明可以战胜我呀。我仔细思考一番过后,一本正经的问:“哥哥,你是不是又让着我啦?”“没有啊!”我定睛一看,便知道他口是心非,故意让我赢还不承认。

我把这一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亲切地对我说:“打麻将并不适合你一个小孩子,以后别打了。”我诚实地回答道:“妈妈,我以后再也不打了。”

打麻将真的不适合未成年人,而且它是一种赌博行为,成年人也不能玩。打麻将相当于毒品,玩了还想玩,上瘾之后,后果不堪设想。我们一定不能打麻将,害人害己。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学打麻将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学打麻将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