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儿的声音

   2020-04-24   9

每天清晨起床的时候,我们总会听到几声悦耳的鸣叫。是谁在这晴朗的天空发出这样美妙动听的声音呢?难道是上帝派来的天使?不,发出这些声音的是我们平常再熟悉不过的小鸟。

鸟儿是大自然的音乐家,可以弹奏出高兴,欢快的乐曲,也可以倾诉悲伤,难过的心情。鸟儿的声音各种各样,十分有趣。

百灵鸟发出的声音,就像人在唱歌,优美动听。虎皮鹦鹉的声音,有时粗,有时细,有时清脆,有时沙哑,简直就是大自然中的“百变音乐家”。小麻雀整天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地叫,给大自然增添了热闹的气氛!

大家都不喜欢乌鸦的声音。因为“哇――哇――”地叫声,听起来十分凄惨,悲凉,往往给人带来烦躁的心情和不祥的预感,但实际上,乌鸦是大自然的清道夫,是受国家保护的益鸟。相反人们更喜欢听喜鹊的叫声,老话说:“喜鹊叫喳喳,好事到我家。”传统习俗上人们认为喜鹊是报喜道贺的鸟,所以受人欢迎。

金丝雀、夜莺、画眉的叫声最婉转动听也是大自然中最悦耳的声音。

金丝雀鸣声长而婉转,音调轻而悠和,在静谧的森林里,如果有幸听到金丝雀的歌声就好似听到了悠扬的钢琴曲“梦中婚礼”。

夜莺是少有的在夜间鸣唱的鸟类。它的声音出色而备受赞赏,就连百灵鸟和喜鹊都自愧不如。当它歌唱时,月亮会静静地躲在云朵中倾听;小草也会伴着朦胧的月色依偎在大树脚下听着摇篮曲入睡。

画眉鸟的歌声悠扬婉转,非常动听,时而如潺潺流水;时而如曼妙悠扬的古筝;时而如悠扬悦耳的笛子。

这些都是鸟儿的声音,它们给大自然增添了勃勃生机。

作者:王悦涵,深圳市莲南小学四年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鸟儿的声音”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鸟儿的声音》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