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动我心灵的声音作文600字

丛可喻   2021-06-19 19:04:40   0

有一种声音,也许你一时不能读懂它。可当你静心细品时,却拨动着你的心弦。那是听似有些苛责的训斥,却饱含着的鼓励与深深期待。它带给你温暖的感觉。

她,一身漂亮的射击服,干净利索的一束马尾,会让你想起“英姿飒飒”这个词。她就是我的射击教练,她姓秦。

刚进入射击队,看起来酷酷的她对我们这些小队员们还是很和蔼的。对我们也是尽职尽责,虽然我们只是市队,她却按省队标准来要求我们。耐心给小队员们示范动作,细致的讲解每一个动作要领……

就是这样愉快地学习了近半年后,我渐渐地发现,随着我们与秦教练逐渐熟识,也渐渐出现偷懒的状况,不听指挥,懈怠动作。秦教练对我们要求也就越来越严,她脸时常会变得通红通红的,显然她生气了。那是因为这帮小屁孩不听话,不听指挥了。

假如,此时你来我们的训练馆,你只会看到一个整天这不满意那不满意的特别凶的女教练在训斥着。“不要盯前,脚放开一点,右肘怎么又没抬高?扳机扣得顺畅吗?是抱着枪,不是就那样举着,还要记住先调动作再调指向......”这是教练经常对我“吼”的话。之所以用“吼”,是因为那音量、那气势足矣“撼动山河”。最开始我心里是有点生气,甚至有些不服气!但是小屁孩只有敢怒不敢言的能耐。还是乖乖地听秦教练的,调整好动作。

也许是印证了那句“严师出高徒”吧。

在前不久的市射击比赛中,我以99环和98环的成绩,获得了女子气步枪项目第一名的奖项。当我捧着奖杯,再次回想秦教练的话,恍然明白:平时她的训斥,难道不是为了我们好吗?难道她看着我的动作做不好不会心痛吗?不,那不是批评,那是一种鼓励,一种期待,确切的说那是一种爱。她所有训斥的话于我是多么珍贵!

“你怎么又盯前了?我告诉你,你要是再盯前,我马上把你眼珠子扣下来。”

“扳机怎么扣的,扣得这么不顺畅,以前也没这样啊?最近你是怎么啦?”

“胯、胯、胯。对准靶位!我告诉你下次再对不准就不要训练了。”......

耳畔又回响起秦教练的话语。

那严厉中藏着那么多的鼓励,那么多的关爱,曾经听起来那么刺耳,习惯以后才发觉那么悦耳,在我心中就是最美的声音,是那么真诚又满含期待!

她,我们的秦教练,令我们尊敬的那个教练。她的爱和鼓励就在这些严厉苛责的话语里——而这便成了牵动我心灵的最美“天籁”!

上一篇:

下一篇:井底之蛙故事新编作文5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牵动我心灵的声音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牵动我心灵的声音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