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妙的声音小练笔

唐瑞泽   2021-05-24   2

在睡不着的时候,我喜欢听一些细微的声音。

你倾听过邻居家那各种各样、多姿多彩的声音吗?不管你有没有,反正我有。频率最高的是邻居睡觉时的打呼声。在深夜里,打呼声对我来说是最有趣的,那“呼呼”的声音中,似乎带着一些话:我在睡觉,禁止打扰!给我的感觉是他们累了,他们多辛苦啊!

偶尔听到楼上装修的声音。大人们觉得,夜晚装修是最可耻的声音,虽然我也觉得是这样,但另一个观点足以打败这个想法。我的另一个观点是别人有新房子住了,肯定会很开心,并且感到幸福。所以,我就把这种噪音当作催眠曲来听,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我听到最多的是别人夜读的声音。我们家周围的房子,好像都被那些十分好学的学霸抢走了。每天夜里,我家就浸在了学习的气氛中,不是“三人行,必有我师”,就是“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那么多的古今名句都被我偷学了,免费的“课程”我怎么能不听呢?所以,我天天晚上不睡觉,等学霸们睡了我才睡。再听听他们睡觉时念叨的东西,虽然我听不太清楚,但总能让我乐在其中,得到成长

邻居们的声音虽然不是鸾吟凤唱,但都有很多知识和道理。有时候消磨时间,还不如听一听邻居的声音,更能使人收益匪浅。

上一篇:老虎开会

下一篇:秋天的回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美妙的声音小练笔”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美妙的声音小练笔》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