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四季的声音

李啸然   2021-03-24   0

看了老师的作文要求,我想了半天也没有想起来有什么难忘的声音可写。突然窗外飘起了雪花,我脑子灵光一闪,对啊!四季轮转,每个季节都有自己独特的声音,那是大自然给我们的礼物。

北方的春天来的时候总是伴随着大风,“呼呼”的大风吹着、吹着、树绿了,河水解冻了。“叮咚”、“叮咚”、“哗哗”、“哗哗”他们奏出了春的序曲。“轰隆隆……”春雷阵阵,春雨应声而落。春雨总是轻柔的,润物无声。淅淅沥沥的春雨中整个大地绿了,鸟儿高兴了,亮出歌喉,各唱各的“叽叽”、“喳喳”、“布谷”、“布谷”……春天的声音总是充满希望。

夏天最让人难忘的是炸裂般的雷声,“轰隆轰隆”我觉得他像老天爷表演敲大鼓,可是他一点儿节奏都没有,总在不应不经意间吓我一跳。紧随其后的大雨也不温柔,“咣当、咣当”的敲击窗户,片刻后地上就成了一片汪洋。不过夏天的虫鸣还是很有趣的,“知了、知了”蝉不分昼夜的叫着,蟋蟀、青蛙也不示弱,总在夜晚合奏小夜曲。

秋天最值得记住的是秋风中“簌簌”落下的叶子,踩上去“沙沙”作响,像是恋恋不舍的告别。

冬天好像所有东西都被冻住了,没什么动听的声音,但下雪天例外。脚踩在雪地上,“咯吱、咯吱”的声音听着舒服极了。孩子们堆雪人、打雪仗的欢笑声,让灰蒙蒙的冬天一下子亮起来。

大自然给我们藏了很多礼物,让我们要用心去寻找,才能在生活中收获惊喜,收获美好。这就是大自然给我们的启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聆听四季的声音”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聆听四季的声音》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