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声音,常在心田作文600字

傅悦宸   2021-05-24   1

半夜三更。楼上轻挪椅子的声音,唤醒了被窝中昏昏欲睡的我。

一位大眼睛长睫毛的女生,和我是多年的好友,亦是上下楼的邻居。长达大半个年轻人生的交情让我很了解她,同时也为她暗暗着急——她的学习成绩并不好。初中三年,家长老师为此操了不少心,使劲招数仍不见效。那时,她口中的叹息是我最常听到的声音。

而从上学期初开始,我察觉到有些事情在悄然改变着。从那时起,每晚十一二点多,我早已熬不住困倦爬到床上,一声沉闷总会带着重量的摩擦声,吱吱——顺着天花板依着白墙壁,划落进我的耳朵里。

我疑惑了很长时间。楼上的女孩,一般不是很早就睡吗?早上与她一同去上学时,却常常忘了提起这事。但我发现,那一声声疲惫的低声叹息,很少从她口中发出了。

无数个日夜,我都伴着那声摩擦入眠。木椅子与瓷地板相蹭的动静并不悦耳,尖锐声色分贝还大,像把钝刀划破沉静的河南,打扰我昏睡的头脑,又朦朦胧胧地刮挠我的心房,闹得心里痒痒的,生出了想要去干点什么的念头。

迎着千丝万缕的朝阳,那天,我观察到了她眼中的红血丝,本就大的眼睛让这红色细线更为可怕。我不禁发问:“每天你那么晚都在书房,是在干什么?”她轻轻一笑,眼角细纹遮住嚇人血丝,轻松道:“还能干嘛,学习呗。”

坐在班车上,思绪随颠簸的车身起伏上下,不能平静。锐耳的摩擦,她消失的叹息,和她充盈着快乐与朝气的声音……或许,每晚照常出现的噪声,在我睡着后依然会出现,只是我没有听到罢了。

她的学习也在突飞猛进。听说,她的数学考到了一百三十几分,且一直在进步。

中考临近。直到现在,我仍旧能听到那熟悉的响声。不过,我与她一起共勉,在这沉沉的深夜。

那声音,常在心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那声音,常在心田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那声音,常在心田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