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里的声音小练笔

周铱坤   2021-06-03   0

“砰——”的一声,大门打开了,妈妈手提菜篮子回来了。今天,奶奶买来了白菜和肉。她一走进厨房,就开始与食物“打交道”了。

“嚓、嚓、嚓——”那是奶奶切白菜的声音。“嗒嗒嗒嗒”雪白的白菜被切成了一块块的。声音很有节奏感,一看就知道奶奶的手法已经很熟练了。

“啪——”打开灶具,红色的火苗在煤气灶上跳跃着,接着,奶奶打开了油烟机,油烟机发出了“轰轰”的声音,像打雷一样。瞬间。厨房的烟便向着同一个方向舞蹈着,升腾着,消失在煤气灶上方。

“嘶嘶——”奶奶往锅里倒油了,油锅有些热了,奶奶就把白菜倒入了锅里,锅里立刻“噼里啪啦”炸开了,奶奶拿起铲子“哗啦——”翻一下,等一会儿,又“哗啦——”翻一下。接着奶奶放入了葱、水,“啪嗒——”用锅盖盖住了锅,奶奶在旁边耐心等着。

这时,爸爸妈妈回来了,奶奶准备把白菜铲出来了,奶奶打开橱柜,拿出一个盘子,盘子碰撞着发出了“叮叮”的声音。一道美味的菜就上桌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厨房里的声音小练笔”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厨房里的声音小练笔》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