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悔字写一篇作文1000字

心雅   2020-04-22   493

悔,后悔,虽说“有钱难买后悔药”,但是每个人都会有后悔的事。就像我,有一件事让我后悔都来不及。

5年前,我还是一个一年级的小朋友,那时的我很好动,所以我为当时的调皮而后悔。

那天正是大年初一。我们一家人穿着新衣服,到表姑家拜年。刚进门,我对眼前的一切感到新奇,东摸摸,西看看,不一会儿就被家长“揪”回来了。乖乖地听大人们说话真是无聊,听又听不懂,插也插不上话。于是我只能找比我大四岁的表姐一起玩,至少还有点话题可聊。我们一边聊着一边吃着饼干,突然口渴了,于是去厨房倒了一杯热水解渴。由于太烫手,塑料杯子差点没把我的手烫了。我快步走到沙发旁,把水杯放下。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想把热水吹凉,可是我都要吹得缺氧了,水还是冒着热气,一点儿也不领情。我在客厅里走来走去,等待着热水变凉。走过门口,望到花园里的喷泉,我突然冒出了一个想法,于是快速冲进客厅,拉着表姐,端着水杯来到喷泉旁。我期待的表情让表姐惊奇不已,她的脸上分明写着疑惑:要干什么呢?

我双手端着杯子,不小心一捏,“哗”的一声,热水洒出来了,像喷泉一样,我开心地笑着。我转过头问表姐是不是很好玩,只见表姐捂着脸拍打着我的肩膀儿,我当时却没有察觉到。眼看表姐就快要哭出来了,我立刻丢掉杯子,扶着表姐进屋,我急切地拍打着奶奶的腿,慌得说不出话来。但是奶奶以为我要吃的,顺手拿了颗糖,递给我。我继续拍打着,此时我终于感受到了刚才表姐的疼痛与焦急。奶奶这才回过神来,看着表姐“哎哟、哎哟”的叫,心里十分担心,连忙拿来盆子往表姐脸上淋了点冷水。可是不管用啊,毕竟水那么烫,于是奶奶立刻背起表姐匆匆忙忙地去了卫生院,完全遗忘了呆在一旁的我。

大人们都走后,偌大的表姑家只剩我一个人,安静得可怕。我吃了些糖,走了几圈,顺便把刚刚的“残局”收拾了一下,这才安心了一会儿。可当我又想起表姐“哇哇”叫的场景,就又自责不已。如果不去看喷泉,如果我没端着杯子,如果……,最终我还是放不下心中的惭愧,跑去卫生院看表姐。我一个人坐在一旁,没有人责备我,但我却感觉有无数只手指在点着我的脑袋,有无数张的嘴在对我破口大骂,骂得我喘不过气来,快哭出来。我觉得我的身子一下子缩小了许多,却也无处容身了——

表姐出院了,我主动向她道歉,善解人意的她也原谅了我。这次事件让我明白了,做错了事就算再惭愧,再自责,再后悔,再想回到事情发生之前也是不可能了。后悔,没有如果……所以做任何事都要三思而后行,谨慎而为之,因为世界上没有后悔药。

作者:黄心雅,福清实小六年二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围绕悔字写一篇作文10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围绕悔字写一篇作文10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