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弟作文800字

郭万钰   2020-04-22   19

我的弟弟一岁两个月大了,相比刚出生的时候,他变化很大。

刚从医院回来的时候,他的眼睛还没有睁开,脐带也还没有掉下来,每天饿了哭一场,困了哭一场,热了哭一场,冷了还是哭一场。反正只要有异常就大哭一场。我很奇怪,难道弟弟天生就会演哭戏?后来听妈妈说,这是他表达需要的一种生理反应。不过好在他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就像一个安详的天使宝宝,我对他的成长充满了期待。

五个月之后,他开始打滚了。先是头扭过去,然后是身子,最后才是腿。每一次,看他翻身都像展示一般,每一个动作似乎都是固定了的,当然也有不按规矩来的时候,那时候费了好半天就是翻不过去,他就会施展“放声大哭”的神功来表达自己的不满了。弟弟学会翻身之后,床就不是一个安稳的所在了,一不注意,他就会从床头滚到床尾,这种动作后来越来越熟练,又一次“吧唧”一声“哇——"摔下床了。这时候妈妈突然间麻利了起来,一路小跑,飞快地把他抱起来,好不容易才把他哄好。为了防止弟弟从床上“逃跑”,妈妈当机立断,马上买来一副床栏杆把他圈了起来。晚上,本以为有爸爸拦在床边,不用再把栏杆打起来了,结果,他滚过了“爸爸山”,然后“吧唧”一声“哇——”又是一阵惊天动地的哭声。

他七个月大的时候学会了爬,只不过是匍匐爬,就是肚子贴地的爬。不过进步很快,九个月大的时候,他学会了用四肢爬。家里大部分地方都可以去了,不用一天倒晚都在床上趴着了。他爬起来的时候,屁股一扭一扭的,特别好笑。

他十一月大的时候,学会了推着椅子走了。结果有一次推椅子走的时候,悲剧发生了:他在门口摔了一跤,然后咬伤了自己的舌尖。哭了整整两个小时,三天没好好吃东西。

在一岁二十天的时候,他不用椅子也能走了,于是屋子里慢慢就成了他的天下。现在,他在家里上上下下爬个没完,上阳台,下沙发,整天忙个不停。

这就是我弟弟的成长史,虽然简单,但很有趣,故事还在发生,我的记述依然在进行。

作者:郭万钰,深圳市风光小学六年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弟弟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弟弟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