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意思写作文六年级600字

高子鑫   2020-10-22   231

在中国汉字中,每个独体字,各种偏旁,都有不同的意义。这其中,有一个字给我的触动最深,对我最有意义,这个字就是“诚”。

“诚”是一个左右结构的字,左右两边分别是“言”和“成”。言字旁是说的意思,成是实话的意思,合起来就是说实话。这个字告诉我们待人要讲信用,不要说谎。每当我看到或写到“诚”这个字时,我就想起小学时发生的那件事。

有一次,我不小心把自己的眼镜踩坏了,我很沮丧,只好把坏了的眼镜放到书包里。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都在担心,怕妈妈批评我,想如何才能不让妈妈惩罚自己,后来灵机一动,想:干脆把事情推到小蔡身上吧,反正他那么讨厌,而且我踩到眼镜时又没人看到。到家后,我便先告诉爷爷说:“今天小蔡故意把我的眼镜碰到地上,还说他讨厌我的脚,然后他就把我的眼镜一脚踩坏了。”爷爷安慰了我。晚上,我又这样和妈妈说了一遍,妈妈说:“这个孩子的行为不对,我要告诉你们班主任。“随后,妈妈就和老师打了电话。

我慌了,这天晚上睡觉时,我躺在床上,一直睡不着,我翻来覆去地想:万一小蔡父母真以为是他做的,他会怎么样?万一同学们知道真相,会有什么后果?晚上,我做了个噩梦:小蔡晚上先被他父母揍了一顿,第二天,他向同学们诉苦,同学们互相传来传去,所有人都知道是我说谎诬陷他了,他们开始嫌弃我,从我身旁走过却不理我。第二天,我很早就醒了,我想起看到过孔子的一句话“言必诚信,行必忠正。“我决心说实话。

吃过早饭去学校之前,我终于鼓起勇气把事情的真相告诉了妈妈:“眼镜是我不小心踩坏的,不是小蔡的错,我不应该冤枉他。”妈妈听了我的话后,笑着摸了摸我的头,让我自己去纠正错误,虽然她没有说该怎么做,但我懂她的意思。到了学校,我先后向小蔡和老师承认了错误。

我们做人要以诚为本,如果我们做不到诚信的话,我们可能会一生都得不到他人的信任。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围绕中心意思写作文六年级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围绕中心意思写作文六年级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