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过节作文500字

王梓皓   2020-03-03   21

每到过年是我们小朋友们最期盼的,可以走亲访友拜年拿压岁钱,可以穿新衣放鞭炮。可我们都发现,2020年的春节和以往截然不同,没有欢声笑语,只有担心恐慌,因为有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它极强的传染力阻挡了我们出门的脚步。

这个病毒君一出现,大街上的人寥寥无几,个个都戴着口罩,一时间口罩也成了抢手货,一罩难求。国家也随即号召大家少出门,不访友,整个城市感觉就像按下了暂停键,瞬间冷冷清清少了些烟火气息,小区里一有救护车的声音大家就提心吊胆。农村很多村道也被封了,进出小区需要通行证,而我们的寒假假期无限延期,从寒假过成了名副其实的暑假。妈妈说,宅在家里就是“为国家做贡献”,这样病毒君在外游荡几日,时间一到也就自然消失了。这场无声的战役我们就能早日取胜,让守护我们的“天使们”也能早日回家,真想他们回来的时候跟他们道声:“谢谢你们辛苦啦!新年快乐!”

期盼的春节就在战战兢兢中渡过了,但我相信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都能摘掉口罩,背上书包上学去。也好期待明年的春节啊!到那时,我会大声的告诉你:我是这样愉快地过节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这样过节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这样过节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