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作文800字

孔钦玥   2020-03-14   25

今年的春节一点都不红火,而且非常特别。

本来我可以穿上新装,畅快地四处旅行,可是一个名叫“新型冠状病毒”的悄然而至,出门的愿望瞬间破灭,害得我只能困在家里,而且足不出户,我好烦恼!

我们村的广播说:“因某些人吃了带病毒的野生动物,所以现在武汉爆发了肺炎,请大家不要吃野生动物!”唉,为什么要吃野生动物呢?蝙蝠作为唯一会飞的哺乳动物,身上携带着一百多种病毒。大家耳熟能详的Sars病毒、埃博拉病毒、马尔堡病毒,最早都是在蝙蝠体内发现。

况且,吃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也是违法乱纪的行为!这些害群之马,弄得人人自危,都出不了家门了!一想到这儿,我更烦了。

村里的广播整天循环播放着“新型冠状病毒”的注意事项,让人提心吊胆。每天新闻报告刷新数据,就能发现确诊的人数不断攀升。还有不断新增的死亡人数,真是太恐怖了!因为疫情过于严重,连武汉都封城了。现在,武汉的高速公路禁止出入,飞机、火车也暂停运行了。整座城市陷入寂静,每天只有救护车的身影在马路上一闪而过。

当我为武汉人民发愁时,自己也被烦恼缠住了。妈妈见缝插针地给我找事儿做。她一会儿抢过我手中的遥控器,怒吼着:“作业都写完了?不许看电视!”一会儿又监督我有没有做到饭前便后洗手。妈妈就像影子一样追随着我,好烦啊!

如果没有疫情,我就不会有这么多烦恼了。可是,病毒入侵,我们只有好好防护,才能战胜它!

因此,我给大家提一些建议:一、尽量不出门,也不要去别人家串门。二、出门戴口罩,用口罩盖住嘴和鼻子。三、在家勤洗手,从外面回来及时消毒。

爸爸妈妈也因为经常要志愿者站岗,他们陪我的时间也越来越少。因为疫情太严重,全国有很多医生和护士都去武汉支援了。他们连家都回不了,也见不到自己的孩子。我恍然大悟,和这些白衣天使比起来,我的烦恼真的不值一提。以后,我要正确对待这些小烦恼了,也希望疫情早点过去,让我早点回到学校读书,因为我想念307班的老师和同学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烦恼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烦恼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