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

宁安路   2019-11-19   15

9月13日 星期五 晴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终于,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

为了准备中午的团圆大餐,一早我和妈妈就去超市大采购。我们买了牛肉、螃蟹、大虾、鸡翅等。中午妈妈做了一顿丰盛的中秋节大餐,我们全家围坐在一起开开心心、团团圆圆的庆祝中秋节。

晚上妈妈拿出一个又大又圆的美心月饼,啊!是我最喜欢的蛋黄月饼,咬一口,甜甜的,软软的,好吃极了!吃月饼象征着团圆,就像我们一家人和和美美地在一起。

吃完月饼我们来到阳台赏月,月亮就像一个羞答答的仙女,它穿着一身白色的婚纱,隐隐地藏在云朵的后面。妈妈给我讲述了中秋节的由来:中秋节最早源于古代帝王秋天祭月的礼制。魏、晋、唐、宋以来,逐渐演变成赏月的风俗。

中秋节是一个团圆、快乐节日。我希望家家户户都能团团圆圆的过一个快乐的中秋节。

上一篇:第一次学炒菜

下一篇:我们班的热心肠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快乐的中秋节”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快乐的中秋节》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