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赏花灯的故事由来

彭子腾   2021-10-04   1

当世界还小的时候,郁郁葱葱的森林中一缕炊烟从一间小屋顶上缓缓升起。屋中住着一对恩爱的夫妻,男的叫生息,女的叫道没,他们心心相印。

人们总说人生一波三折,生息与道没也一样。他们的国家发生了叛乱,“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生息决定参军阻止叛乱。于是他们在柳树旁道别,生息安慰道没:“小笨蛋,我告诉你,我打完仗后一定会挑着箩筐回来,为什么?因为箩筐里全是我立下的丰功伟绩。”道没说:“我不要你的什么丰功伟绩,我只要你平安归来。”生息说:“我不会死,如果你想念我了,就挂一盏彩灯在这棵柳树上,柳树会把彩灯放到我的手上……”生息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道没,跟上了参军的队伍。

太阳不知与月亮在天空交换了一次又一次,柳树上的彩灯挂了一盏又一盏。战火足足烧了七年,七年后,军人们都回家了,可却没有生息的半点影子。慢慢地,太阳好像不想看到这样的悲剧,徐徐落下,只剩月亮坐在柳树的枝上望着星星。而道没还在苦苦等候着生息,街上的人慢慢少了,而道没的担忧像一个慢慢加重的哑铃压在自己的心头,最后从军人们的口中得知生息已战死沙场。而这一句话像一只手把道没的泪闸打开了,道没的眼泪喷涌而出,“笨蛋,我不是说了吗,我只要你平安归来啊。”道没大哭道。心中与生息的种种往事成了一串串走马灯在脑中闪过,道没是有多么希望再看到生息脸上的一抹微笑啊。“如果你想念我了,就把一个彩灯放在柳树上,柳树会把彩灯放到我的手上……”生息的话在耳旁响起。

当彩灯放在柳树上时,柳条缓缓向上托起彩灯让它飞到天上,穿过层层云朵,飞到生息面前。他接过彩灯,在上面写道:如果说这个国家是一棵树,那我就是一滴水珠,一滴让树更茁壮成长的水滴;如果说这个国家是一栋屋子,那我就是一面围墙,即使被狂风吹虐轰然倒下,屋子却巍然屹立;如果这个国家是一幅画,那我就是一盘颜料,虽然我们终会用完,但我们却让这个国家更五彩斑斓。道没,来生再见。

道没泪眼盈盈,她知道,生息在天上看着她。柳树上的彩灯成了他们的信使,也成了人们心目中最美得风景。

上一篇:

下一篇:超越过去的自己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中秋节赏花灯的故事由来”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中秋节赏花灯的故事由来》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