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中秋节

王俊睿   2021-09-24   0

明天就是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我参加了小记者站组织的“火焰蓝”与“小记者”携手度中秋的活动。

来到消防队,映入眼帘的是几辆消防车。第一辆是主战车,之所以说它是主战车,是因为它总是发生火灾时第一个出动。车上装有6吨水,有泡沫枪,有不同规格的水带,还有最常用的水枪。水枪可以直射也可以像家里的花洒一样喷水。第二辆是“泡沫车”,可装9吨水,3吨泡沫,而且有不同颜色的接口。通过消防员叔叔的讲解,我知道了红色接口是出水的,绿色接口是进水的,黄色接口是出泡沫的,简称“红出绿进黄泡沫”。

接下来在了解和试穿救援服的过程中,我知道了救援服分为抢险救援服和火警救援服。记得第一次参观消防队时,小记者刘易阳穿了火警救援服,像企鹅一样看起来非常笨重,逗得我们都大笑了一场。

后来消防员叔叔和我们一起拼乐高,我们这组拼了一个最大的乐高!

接下来是最让我开心的事情——尚叔叔精心准备了一个特别的蛋糕。尚叔叔让两个小记者去给消防员叔叔赠送蛋糕,看着他俩去领蛋糕,我心里特别羡慕,着急地对妈妈嚷道:“我也想去!”妈妈非常淡定地说:“你想去就去吧,这是难得的机会,自己把握。”听了妈妈的话我反而内心纠结起来,到底去还是不去呢,要是去了,尚叔叔会不会把我推回来呢,那样好丢人啊!可是我确实是想去,眼看着他们就过去了,于是我来不及考虑太多,我像一阵风似的冲向了他们。那两位小记者果真要推回我,可尚叔叔却说:“三个人一起去!”我们三个共同把蛋糕送给了消防员叔叔,向叔叔敬礼并且送上了祝福词!那时我觉得自己无比光荣,庆幸自己敢于尝试,也感谢尚叔叔给我机会。吃蛋糕时,我还幸运地与消防员叔叔互喂了一块蛋糕!

真是一个特别而又快乐中秋节啊!

上一篇:

下一篇:我的军训生活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特别的中秋节”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特别的中秋节》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