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院子里有两棵树

汪若彤   2019-10-13   10

我家院子里有两棵树,一棵是茶花树,一棵是香樟树。这两棵树从我出生一直陪伴我到现在,陪伴我整整十一年,妈妈说:我还没出生时这两棵树就有了。

香樟树像一把大伞撑在我家窗前,夏天为我们遮阳、避热,冬天为我们挡风遮雪,茶花树和香樟树是一对邻居,茶花树很是特别,别的花都是春天开花,而它秋天打苞,经过一个严寒的洗礼,春天一到它们就像上天派来的天使,花朵齐刷刷一起绽放,它的花很特别,花开得很大,又圆又红,但是它一点香气都没有,整个树看不到一片树叶,就看到了一个红彤彤的"花树"两棵树我都喜欢,它们的叶子一年四季都不落,给我家院子带来了一片绿色,如果真要让我选择谁第一,我更喜欢香樟,我喜欢香樟树上的香气,它的这种香气别的树是比不了的,它的香气清清淡淡,一点也不浓烈,我也不知道是树叶还是树干散发的香味,只要我走到窗前就能闻到这股香气。

可能这就是我喜欢香樟的原因吧!香樟树不像别的花开得那样争奇斗艳,却总是散发着淡淡的清香,默默奉献自己!我们难道不应该学习香樟的精神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家院子里有两棵树”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家院子里有两棵树》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