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延续

陈芊芊   2019-10-08   47

去年的6月14日,我做梦也不会想到这天会是一个最最悲伤的日子。就在那一天,我最最亲爱的爸爸永远的离开了我,在一次意外的车祸中,他不仅用自己的生命保护了我的生命,还在弥留之际,给我说了最后一句话:“你好好的活着,爸可以安心的走了”。

爸爸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民,他很勤劳,每天天刚亮就起床干农活挣钱供我读书。他很忙,但最怎么忙,他也要坚持开面包车每天送我去学校上学。因为去学校的公路比较窄,车辆也多,曾经出现过上学路上学生被车撞伤的事故。他怕我一个人去会不安全。

那天,和往常一样,我坐在爸爸面包车的架驶室。爸爸的车比较破旧,路况也不好。尽管开得很慢,坐在上面还是感觉摇摇晃晃,颠簸得很不舒服,然而我还是和坐在宝马车里的孩子一样感觉到非常的幸福。因为是和爸爸在一起,有他在旁边,就让我感觉到伟大的父爱和绝对的安全。

可是正当我甜甜的感觉着这份幸福的时候,一辆失控的装土的大货车象疯了一样恶狠狠地向我们扑来。躲闪肯定是已经来不及了,我都被吓懵了。危急时刻,只见爸爸猛踩了刹车,停住了自己的车子,一侧身把我紧紧搂住在他怀里,用他并不强壮的身躯抵挡大货车的撞击。一声刺耳的撞击声后,爸爸满头是血,脸色变青,他已经不行了。

根本等不及过路人打开变形的车门救援,更等不及还在城里医院的救护车赶来送我们去医院,受伤严重的爸爸痛苦的睁开了眼睛,只断断续续用微弱的声音说了一句:“芊芊,你好好的活着,爸就可以安心的走了”。说完就无限眷恋的永远的闭上了眼睛。

半年多过去了,爸爸的话时时刻刻萦绕在我的耳边。我仿佛长大了许多。懂得了生命的宝贵和生命的意义:是父母给了我生命,是爸爸用自己的生命又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生命是多么的宝贵。我们要珍惜生命,这既是一份社会责任,因为长大后要建设祖国;也是对父母的回报,因为我们的健康平安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快过年了,我想对爸爸说:我最最亲爱的爸爸,您的女儿长大了,一定会特别特别的注意安全,加倍加倍的珍惜生命,不会辜负您临终的期望。因为我的生命,是您生命的延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生命的延续”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生命的延续》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