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诚可贵作文600字

马思羽   2021-06-02   1

“诚”就是诚实、真诚的意思,俗话说得好:诚信是安身立命之本,对我来说,“诚”才是最可贵的。

曾子杀猪的事情早已是家喻户晓了,故事讲的是曾子的妻子要去集市上买菜,但儿子却吵闹着也要一同前往,迫不得已,曾子的妻子便告诉儿子回来后给他杀猪,等到妻子回家后发现曾子真的在磨刀。曾子对妻子说:“既然答应了孩子就要做到,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是啊,现在的社会走到哪里不都讲一个诚信吗?曾子的做法正是我们所需要学习的。

《傅雷家书》里面傅雷教导儿子的话无一不是经典,而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真诚是第一把艺术的钥匙。

傅雷作为父亲以身作则苦口婆心的告诫儿子:“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真诚面对生活,拥有一颗赤子之心。这是他对儿子的最大希望。傅雷的一封封家信里包含了他殷切的期许,即使他最后因受人迫害而自缢,仍然是受众人敬重,他一颗真诚的爱国心,令我敬佩。

又想起六年级的经历,一次数学作业忘了做,到了嘴边的“忘了带”,却又在最后一瞬间醒悟,说出了实情,而那一次事情的结果是我得到了原谅,而那些谎称作业在家的同学无一例外的被翻了书包,事后我在心里暗暗庆幸“还好在最后一刻说出了实情”,要不然后果……可想而知。那一次的经历我记得尤为清晰,因为它教会了我诚实的重要性。

生活中让我们多一些真诚,少一些猜忌与不信任,因为我坚信生命诚可贵。

上一篇:世界无烟日

下一篇:生活中的小期待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生命诚可贵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生命诚可贵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