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躺平的作文800字

高戈辉   2021-06-05   0

快乐是什么颜色的,如果忧郁是蓝色的;渴望又是什么颜色的,如果时间是静止的,永恒又是什么颜色的......"

物理学家说,这个世界是没有颜色的。颜色只是光的波长,声音只是物体的震动,大脑错误的把它们解读成声音和颜色;天文学家说,人类不过就是碳水化合而成,侥幸爬行在一个无关紧要的星球之上;哲学家说,人类的智慧难道不就是最精致的愚蠢!

爱因斯坦说,宇宙就像一个打不开的表壳。在浩瀚的宇宙里,在一些终极问题上,我们人类所积累的知识确实微不足道,大多问题都没有确切有效的答案,很容易在治学的道路上,人生的道路上陷入迷茫、虚妄,困惑。

但是,稍微看看历史,我们就会知道,人类从未停止过对世界的探索,对生命的思考,对一切美好的追求。有那么多的大德先哲,前赴后继,悲天悯人,至死不渝,硬是拼着一己之力,用自己的智慧、毅力、品德,一次次照亮人类前进的道路,重塑乾坤,改变历史!

泰勒斯说,水是万物之源。老子说,道生一,一生二,三生万物。他们同为东西方哲科的开创者,难道他们的思考和探索都没意义了吗?难道今天的文明不正是站在无数巨人的肩膀上吗?

说什么宇宙是打不开的表壳,说什么智慧是人类精致的愚蠢,说什么人生一世,草木一秋,那不过是人家茶余饭后的感叹,如果我们信以为真,消沉躺平,只能悲守穷庐,虚度一生,追悔莫及!再看看说这些话的人,那个不是鸿学巨儒,那个不是人类思想宝库的精英!

赫拉克里特说的,智慧我们离很远,但是他忘了说,生活离我们很近。做为一个普通的我,仰望星空的同时,也不妨碍我脚踩大地。在一朵花身上,我看到了柔弱,在一棵草身上,我看到了坚强;在一滴水的身上,我看到了渺小,在一片海的身上,我知道了什么是波澜壮阔!

这不是一个躺平的时代,我辈也绝不做躺平之少年。

梁启超说,今日之责在少年!纵观历史,我们正处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当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青春,不负时代,培风积水,聚沙成塔,用青春的画笔为时代添彩,为生命着色!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关于躺平的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关于躺平的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