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绽放的瞬间

刘子杰   2021-01-13   2

我一直不知道,生命有哪些绽放的瞬间,平时也不仔细观察周围的事物,自从上礼拜弟弟养了一盆老师奖励的植物开始,我慢慢明白了生命绽放的瞬间是什么样的。

弟弟因为勤快,经常帮老师和同学值日,学习也越来越好,能跟得上其他同学的步伐了。老师为了鼓励他,就奖励了一盆看着挺有趣的草。这些草挺不起眼的,但是,那个花盆却恰恰相反,与其它花盆与众不同。它圆圆的,上面还印着一张“emoji”的笑脸。那张笑脸,笑得那是真快乐,好像绽开的白兰花。不知为什么,看着这张笑脸就有一种满足的愉悦感,令人心情舒畅。

这盆植物刚到我们家时很不受待见,但是弟弟自己每天都在精心照料这株植物,只要有时间,他就会像农夫料理自己田里的庄稼一样照料这个盆栽,仔细地控制浇水的水量,并且说服我们也去照料这盆栽。经过一个礼拜的照料,它们终于发芽了。有高的,有矮的,有发芽的,有没发芽的,有青绿的,有嫩红的。弟弟可是高兴坏了,毕竟自己满怀希望种下的盆栽终于发芽了!

经过这件事,我发现生命绽放的时间就从弟弟拿到了盆栽开始,从他开始种这株盆栽的那刻,即是那生命绽放的瞬间!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生命绽放的瞬间”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生命绽放的瞬间》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