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作文1000字

兰秦程   2020-11-14   23

生命是一曲优美的交响曲;是一片华丽经典的诗章;是一次经历挫折与艰难的远航……

生命诚可贵!我们歌颂生命,因为生命是宝贵的,他只有一次;我们热爱生命,因为生命是美好的,他令我们的人生焕发出光彩!然而,生命也是脆弱而飘忽不定的,经不起一丝的微风,更经不起熊熊烈火的炙烤。

可是,那黑暗时为我们照亮前进的道路;冬天里给我们以温暖的拥抱;生活中让我们品尽天下美食的烈火,却隔三差五的威胁着人类的生命,将一个个充满活力的生命在眨眼的功夫中活活吞噬。

你看:2013年6月3日,吉林省长春市德惠市的吉林宝源丰公司主厂房发生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共造成121人死亡,76人受伤;2015年5月25日,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康乐园老年公寓发生火灾事故,造成39人死亡,6人受伤;2019年3月30日 ,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造成30条生命葬身火海,30个家庭支离破碎……

纵观这一起起夺走无数宝贵生命的火灾事故,这一幕幕的惨状,这一声声的惨叫,那一起不是烈火对我们生命的考验,那一起不是生命发出的呻吟,它们无疑是我们挥之不去的噩梦,无疑都在我们心中留下了一道道深深的烙印。

可是,在为逝者痛哭悲泣中,金钱、功名、利禄已烟消云散,留给我们的只是痛苦与深思;在幸福的生活、宝贵的生命前,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是继续愚昧无知呢?还是继续等待再次危险的降临呢?不是的,生命如此宝贵,又是如此的脆弱,不堪一击,稍纵即逝,我们必须珍爱生命,给生命一份从容的平安,让你我他的未来绽放绚丽之花,那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这一刻开始,关注消防安全。

古人云:有防则安,无防则危,生命最可贵,安全第一位。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在大火面前,自己宝贵的生命是如此脆弱、渺小,似乎一碰就碰就碎。安全,来自长期警惕,事故来自瞬间麻痹,有的隐患产生和造成的祸害,都取决于人们的消防意识的淡薄和消防知识的缺乏。消防安全无小事,细节决定成败,细节决定我们的安危,关注每一个消防小细节,从身边小事做起。如不随地扔烟蒂;不使用劣质电线;随时关紧煤气开关;“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注意防火,平安你我他。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珍爱生命,更加关注身边的消防安全,从每一点每一滴做起,为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平安幸福而共同努力。

是的,火是我们的朋友,给人类带来文明进步、光明和温暖,它就像一匹千里马,只要我们好好地驾驽它,就能更好地为我们人类服务。然而,火,也是最无情的,一但失去控制,它能将俊秀如画的江山在瞬间毁灭,给我们的生命和财产造成巨大损失。我们必须从我做起,从小树立消防意识,重视并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呼吁:“让火灾永远成为历史吧,让火灾远离我们的家园吧;让火灾远离我们,让生命幸福吟唱吧。”我坚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就一定会换来人类文明的进步,也将一定能谱写消防文明的新篇章,共享那一缕灿烂的阳光。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消防安全作文10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消防安全作文10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