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作文400字

周倪萱   2021-07-20   0

滚圆的皮球是打不倒的,砸向地板,弹起来;按进水里,冒出来。沉甸甸的不倒翁是打不倒的,左摇右摆,就是不肯屈从。

前者因为它的轻,后者因为它的重。两者的倔强给我们启示:生命,若要不屈从压迫,昂然挺立,一方面要淡化欲念,另一方面要充实底蕴。

一位睿智的掸师,清茶淡饭,他说很好,布衣麻鞋,他说很好,即使住在茅舍里,他也说很好。

并非他愚蠢,老朽和懦弱,而是他的物欲很淡,灵魂的篓中盛的绝非芝麻谷子般的俗念,所以你很难在物质方面打倒他。

生活中的“糖衣”也好,“炮弹”也罢,对他空灵的心根本不起作用。世间魔法再神奇,也对他的淡泊束手无策。

但复杂的生命绝非单一的“虚”所能安置,它必须沉入。那就是包罗万象的内容,攻无不克的力度和坚韧不拔的意志。

所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所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就因为脚跟站得稳,胸中装有千军万马,才飓风撼不动,洪水冲不垮!

生命如此之轻,生命如此之重。重视轻,使生命觉悟;重视重视,使生命稳固。有了这两样,哪一锤子能打倒你呢?

上一篇:

下一篇:这一天,让我铭记作文6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生命的意义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生命的意义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