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惨世界读后感500字

杜永刚   2023-09-14   2

《悲惨世界》是法国作家雨果获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品,主要以法国***时期小说背景,以经典历史事件和历史建筑补充文章内容,以冉阿让由恶变善,贵族子嗣马吕斯的爱情故事为线索,生动形象的揭露了法国旧社会的极度不公,下层人民生活的黑暗和艰难。

主人公冉阿让很小的时候就成了孤儿,所以小小的他就担起了挣钱的责任,当上园丁。但他不仅要养活自己,还要养活一个孀居的姐姐和她的七个孩子,冉阿让靠打工赚取的微薄的薪资艰难的撑起这个家。可就在一个冬天,冉阿让被解雇了,没有了经济来源,这给一个贫穷家庭房檐上的雪又镀上了一层寒霜。

因为主教的话让冉阿让彻低的侮悟了,开始了新的生活。乐于助人,见义勇为得到了人民的受戴,摇身一变成为了受人尊敬的市长。还有可怜的女工——芳汀,为了生活,将女儿寄养在了恶棍德纳第家中,德纳第夫妇以各种理由向她索要女儿的必须用的“费用”。这位在困难中的母亲,善良而又单纯,为了自己的女儿,不惜卖掉她那宝贵的头发和牙齿,最后连生命都献给了她。

冉阿让历尽生活的磨难和精神的困难,凭借卓越的勇气和现代社会的生存智慧,一度成为了工业小镇的领导者,最终他在精神上超越了自我。

生活本身就是起起落落,苦难连着苦难,如影随形。但最难能可贵的,是不管世界多么悲惨,我们仍旧能在绝境中,保持不甘沉沦、自我救赎的勇气。

主教、冉阿、芳汀都是善良的人,他们用着自己的爱心暖化着自我的悲惨世界,世界上也正是有了这样的人去点缀,更多人的世界才变得温暖。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悲惨世界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悲惨世界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