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作文400字

萧建豪   2021-01-14   3

生命有的重于泰山,有的轻于鸿毛。各种各样的生命来这人间走一遭,但什么样的生命才是真正有意义的呢?

在自然界中,那不畏严寒酷暑,生存在悬崖峭壁上的松树便可谓是有意义的生命。从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都为它那种坚韧不拔的精神所感动,不禁为它题诗。

而在人们的生活中又有哪些人像松树一般面对困难知难而进,越挫越勇,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有意义呢?

世界著名的物理、天文学家霍金在自己20岁时患上了肌肉萎缩症,导致全身瘫痪,不能言语。可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虽然倍受打击,但也能为人类、为世界做出重要的贡献。霍金的这种顽强的精神,难道不是生命最美的姿态,不是一种有意义的生命吗?

在历史的长河中,红军在二万五千里长征中经历种种灾难,克服重重困难,只为让人民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这种舍己为人的品质难道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吗?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人的一生只有短短数年,如果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有意义的,一定能让这个世界展现出最美的姿态!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生命的意义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生命的意义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