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青海湖

薛雅文   2019-10-08   20

暑假时,我和同学结伴去了青海。一路上我们看到了犹如海浪般的油菜花,又看到了"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见牛羊"的大草原,我们惊叹不已,更加期待如梦如幻的青海湖,迫切地想一睹它的风采。

一下车,我就被着无边无际的蓝色吸引了。我的老家在青岛,海天一色的美景我经常见,但青海湖的湖水比老家的大海还要蓝,甚至比蓝天还要蓝。静静的湖面就像一块光滑如丝的蓝锦缎,蓝的那么纯净,那么醉人。

"欧耶,再往这边一点""这里也好美,在这里照吧"我的思绪被一阵阵吵杂的声音拉回来了。原来是一群游客在湖边一片开满五颜六色鲜花的草地上照相,他们忙得不亦乐乎,脚底下的小花被他们无情地踩来踩去,个个无精打采的,好像在向我求救,我的心一阵阵的刺痛。更为可恨的是,他们没有立刻走,不顾保护草地的标志,坐在草地上旁若无人地吃起零食,一朵朵美丽的花又被他们压在屁股下面。青海湖的美丽在他们这样的行为下逐渐失色。

我走过去,略带微笑地说:"你们踩踏到花儿了,请你们移步去休息区!"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不以为然地冲我嚷嚷:"关你什么事,我坐在哪里,是我的自由,与你无关。"我们的争吵引来旁人的围观,大家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七嘴八舌的批评小伙子。小伙子知道理亏,只好去了不远的休息区。

我默默地把那些被踩歪的花儿扶正。人越来越多,上至老人下至孩子,有的帮忙扶花,有的捡来很多树枝,为花草围了一个栅栏。众人拾柴火焰高,不一会儿,那些花草在阳光的照耀下,又露出了美丽的笑容。

望着眼前的情境,我不禁有些感慨:不由地想到了频频曝光的中国游客不文明的现象。但是好在,不讲文明的人毕竟是少数,眼前仍在忙忙碌碌的身影让我感到了踏实。在中国长城上捡了22年垃圾的英国人威廉.林赛说过:"一个人做一件事情,很简单,但一直坚持做一件事情,难得可贵。"一个外国人都能如此,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呢?

风轻轻吹过,花儿摇曳着身姿,重新绽放美丽芬芳。纯净透亮的湖水映衬着我们的脸庞,也映衬着我们纯洁真诚的心灵。敬畏自然,践行文明,彰显"礼仪之邦"的大国风范。

作者:薛雅文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美丽的青海湖”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美丽的青海湖》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